•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群众“下单”部门“秒办”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建涛
2022-03-22 09:34:29
分享:

  “一部手机,简单操作,民意就可以迅速上传,做到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再添新途径。”涿州市委社情民意办公室工作人员表示。

  据介绍,涿州市利用“互联网+社情民意”的模式,建设线上云平台,对人民群众关心问题的处理情况,按照《涿州市网民留言办理工作考评办法》,对相关部门进行年度绩效量化考核,并在“涿州发布”公众平台上公示。

  网友投诉公交站牌设置不合理,造成交通拥挤,涿州市交通运输局和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线下调查核查,调整了原来的公交站牌。问题及时解决,方便了群众出行。网友反映槐林村老旧小区房屋漏水,住建局调研后,短短五天时间把问题解决,网友表示非常满意。

  近年来,涿州市社情民意工作打通移动端与PC端,以人民群众的需求为导向,让人民群众办事由“多头跑路”向“一站办结”迈进,精准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路”。利用“互联网+社情民意”的模式,构建干群互动的平行对话端口,让网络问政成为网民的习惯选择,充分利用5G融媒,以文字、电话、图片等多种形式拓宽民意反映渠道,使社情民意工作更加生动直观,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感和安全感。

关键词:涿州,社情民意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