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对接“懒人菜”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2022-03-03 15:47: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日前,高碑店市与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中国食材供应链服务领域头部企业乐禾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谋划通过对接预制菜产业,联手开展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务实合作。

  预制菜俗称“懒人菜”、“现成菜”。其针对家宴大菜制菜程序繁杂特点,运用现代标准化流水作业,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工作,简化制作步骤,经洗、切等加工后制成半成品或成品,再经过卫生、科学包装,由用户通过加热或蒸炒等简单方式再加工,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

  乐禾食品集团成立于2006年,深耕农产品供应链管理领域,是国内现代农业和食品产业的龙头企业。经过多年发展已形成净菜加工、冷链物流、餐饮管理、中央厨房、食品科技产业园、科技乐禾及现代农业等业务板块在内的多产业布局,实现了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质量管理体系。

  为深入贯彻保定市大力发展都市农业要求,打好今年乡村振兴攻坚之仗,该市组织首衡(新发地)集团禾家兴集团等企业,专程赴广东肇庆市就预制菜产业和粤港澳大湾区(高要区)预制菜产业园发展情况进行考察学习,并积极对接广东预制菜产业,探讨北方发展预制菜产业,振兴乡村经济之路。

关键词:高碑店,预制菜,乡村振兴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