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读书

保定市图书馆春节假期书香年味两相宜

来源: 保定晚报  作者:王琴
2022-02-14 11:23:16
分享:

  春节长假期间,越来越多拒绝做手机低头族的市民选择走进图书馆,尽情享受读书的快乐。“打卡”市图书馆,书香年味两相宜,正在成为一种时尚新年俗。

  为了让广大市民过一个别样的“文化新年”,2月3日,农历大年初三,市图书馆全面对外开放,且中午不闭馆。虽然正值新春假期,但前来借阅和自习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多以学生为主,也不乏参加工作后的“考证一族”。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来看书,浓浓的阅读氛围充满了整个图书馆。

  在一楼亲子阅读区,一位正在陪女儿一起看画册的年轻爸爸说:“我很注重孩子阅读习惯的培养。平时在家,我也会有意识地和孩子一起看书,但是家里的藏书毕竟品种数量都有限,而且有些书对于还在上幼儿园的孩子来说晦涩难懂。听说市图书馆春节期间正常开放,我就带着孩子过来看看。这里是书的海洋,有很多适合低年龄段孩子看的书。在这里,孩子感到收获满满。”

  据悉,春节期间,市图书馆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不仅全力保障市民正常借阅需求,还陆续推出“喜迎新春 喝彩冬奥”答题、“牵手冬奥 冰雪逐梦”主题巡展等系列活动,以此丰富广大市民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

关键词:图书馆,春节假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