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高碑店:新时代“红马甲”变身“五大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时爱民 付珊珊
2022-01-21 10:1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时爱民 付珊珊)春节来临之际,高碑店市辛桥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受到广大农村群众欢迎。他们变身疫情防控员、反诈宣传员、治安保险宣传员、医保宣传员和宅基地登记员,活跃在各个村庄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增强了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凝聚起党群同心、团结奋进的力量。

志愿者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变身疫情防控员,助力严守各个卡口。年关将至,人员流动、人群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难度加大,志愿服务队主动参战,全力把严入口,在卡点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消毒措施。同时志愿者们通过各村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动员来(返)人员及时上报行程,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自身防护,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志愿者帮助群众安装反诈APP。

  变身反诈宣传员,帮村民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反诈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推广安装反诈APP等形式,切实增强村民防骗反诈意识,为群众守护好“钱袋子”。

  变身治安保险推广员,提高了村民抗意外风险的能力。为加强农村治安防范工作,保障群众财产安全,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深入群众家中,对行动不方便、年龄偏大的农户进行宣传讲解,答疑解惑,让人人知道治安险、人人了解治安险。

志愿者帮助群众办理医保。

  变身医保征缴员,助力减轻村民“因病返贫”后顾之忧。为推进农村居民医保征缴工作,有效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志愿者们积极行动,纷纷入户,用面对面、唠家常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并当面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群众进行网上缴费。

  变身宅基地登记员,切实维护农民合法权益。农村宅基地登记工作是激活农村资源要素,大力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志愿者以组为单位,以房找人,逐户摸排,摸清农户基本信息、房屋现有状况、房屋面积等情况,建立台账资料,形成基础数据库,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切实维护了村民的合法权益。

关键词:高碑店,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红马甲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