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两家高新企业合并 助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许林海
2022-01-16 17:42:00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许林海)1月15日,业内领先的新材料企业,河北思瑞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与绍兴自远磨具有限公司在保定签约合并,形成以技术、团队、设备和服务四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引领磨料磨具行业新材料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加工技术的进步,助力保定产业转型升级。

  河北思瑞恩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河北思瑞恩”)位于河北保定市中关村创新基地,下辖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9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可提供用于高端需求的玻璃、陶瓷、金属、塑料和复合材料加工的系列耗材和配套解决方案;绍兴自远磨具有限公司下辖公司拥有专利技术22项,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微粉预处理、静电植砂、精密涂附、研磨液、研磨膏等生产技术,多项产品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外产品的垄断地位。

企业代表签署合并协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对于项目合并后的发展愿景,河北思瑞恩技术总监许亚杰介绍,合并后将拥有包括精密涂附、立体磨料、静电植砂、精磨砂棉、研磨液/膏等全系列产品品类,涵盖切、磨、抛全产业链的高端加工技术,服务于光通讯、3C、半导体、汽车、军工、LCD、五金等领域。两公司的合并符合公司三层业务链发展模式的设计愿景,将助力公司实现飞速发展的战略目标,增强公司实力和竞争力,在全球磨料磨具行业中占据重要地位。

  未来,双方将依托各自公司的优势,以合并为契机,实现从配方设计、工艺设计和应用方案设计的全程创新和一条龙服务,形成以技术、团队、设备和服务四位一体的核心竞争力,引领磨料磨具行业新材料产业发展和智能制造加工技术的进步。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和成果转化,进一步填补国内空白,促进产业升级。

河北思瑞恩生产的新材料产品。

  保定市工信局局长付建宾介绍,新材料行业是工业发展中具有高度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领域,也是传统产业升级换代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先导。两家企业利用各自产能、技术和资源优势,在精密研磨抛光材料和配套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环节进行差异化互补合作和市场整合,将进一步延长产业链条,提高产品质量,实现互惠共赢,对企业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也是保定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生动实践。

  2021年以来,围绕构建“7+18+N”现代化产业体系,保定市着力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主的“1+3+3”优势产业集群,重点推动新能源汽车及智能网联汽车集群化发展,做大做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智能电网、生物医药健康三大优势产业,倾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节能环保三大新兴产业,保定市工业增加值增速连续12个月保持全省第一,工业投资、技改投资进入全省前列,“四个一批”全省领跑,产业结构逐步优化,发展动能持续增强,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

关键词:新材料,领先企业,保定,签约,产业升级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