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路遇老人受伤 河北精神卫生中心护士暖心施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克谨
2022-01-15 09:06:44
分享:

老人家属为马香香送来锦旗。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马克谨)“谢谢您,要不是您的帮助,我们的父亲可就有生命危险了。”1月12日,一对中年夫妇来到了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为马香香护士送上感谢信和锦旗。

  1月7日上午,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普通精神二科护士马香香下夜班途中,看见一位大爷满脸是血,倚靠在路边的围墙上。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马香香马上下车查看老人的身体状况。

  当时,老人并不能说清楚自己的身体情况以及家人信息。马香香就用手比划着跟老人描述自己是医院里的护士,想帮助他。经过基本的询问与检查,马香香发现老人擦伤了面部,身体及四肢活动正常。

  于是,马香香把手机递给老人,让他拨通家人的电话。沟通无果后,马香香怕老人一个人在外面再出危险,便指了指自己的汽车,示意希望开车送他回家,老人点头同意。

  在马香香的搀扶下,老人坐到了车里,她赶快开大暖风给老人取暖。在老人的一路指认下,马香香开到了老人所住的家属院。碰巧看到有人进入小区,马香香立即上前询问是否认识老人。得知双方互相认识,马香香把老人的情况告知对方,并一起把老人搀进了家属院。看到老人平安回家,马香香才安心回家中照看女儿。

  1月12日,老人的家属文女士带着感谢信和锦旗来到了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一见到马香香,文女士立刻上前握住了她的手,不住地感谢。在感谢信中,老人的儿女如是评价马香香:寒冬路暖,大爱人间!贵院“尊重、关爱、敬业、创新”的精神,教育培养了像马香香这样的白衣天使。

  “关心爱护老年人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医院将大力弘扬像马香香这样的正能量典型事迹,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作出应有贡献。”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刘波说。

关键词:保定,老人,受伤,河北精神卫生中心,救助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