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市主城区“城改”一期安置区首批整体封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杨进伟 贾子龙
2022-01-14 17:24:00
分享:

  东马池安置区主体结构整体封顶。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1月14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杨进伟 贾子龙)今天,随着保定市莲池区东马池和杨庄安置区主体结构整体封顶,该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一期安置区将迎来集中封顶。2月底前,一期11个安置区将全部实现封顶。

  当日上午,在位于保定市长城南大街与太行路交口的东马池安置区,16栋住宅主体整体封顶。该安置区总建筑面积20.9万平方米,可安置1174户居民;同时,总建筑面积约7.5万平方米的杨庄安置区也整体封顶,7栋住宅楼可安置438户居民。包括以上两个安置区,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铁”)参与了保定市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一期7个安置区的投资、融资、建设等工作,总投资约175亿元。

保定市主城区一期安置区首批封顶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日成 摄

  中国中铁党委常委、副总裁刘宝龙表示,中国中铁与保定市携手共创保定速度、保定品质,书写了保定城建的新成就,该公司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永远的开路先锋精神,深度融入“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宏伟蓝图之中,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模式,在更多的领域、更高的层次进行合作,为保定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铁智慧、中铁方案和中铁力量。

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宣布主城区城中村改造一期安置区首批封顶。

  保定市市长闫继红介绍,主城区城中村改造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一号发展工程、一号民生工程、一号幸福工程。城中村改造已到了出成果、见精彩的时候,要确保一期安置区今年入住,二期完成主体,三期全面启动,2023年主城区城中村改造全部完成,让人民群众实现高品质回迁幸福安居梦,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提供坚强支撑。

  记者从保定市城中村改造办公室获悉,保定市城中村改造工作分三期整体推进,共涉及69个村。一期11个安置区中,莲池区东马池和杨庄安置区主体结构整体封顶,其余9个安置区将于2月底前全部封顶,一期安置区年底前交付使用;二期建设20个安置区,计划2023年4月交付使用;三期建设18个安置区,计划春节后开工建设。

关键词:保定,主城区,城改,安置区,封顶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