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消防全方位出击 打造多样化农村“宣传阵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强
2022-01-13 09:45:58
分享:

活动现场为村民讲解消防知识。通讯员王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强)为了提高望都县各村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社会抵御火灾的综合能力,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种措施并行的原则,从村民生活的各个方面出发,打造多样化农村消防“宣传阵地”。

绘制好的消防主题文化墙。通讯员王强 摄

  全方位宣传,带动村民共同行动。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共在县内142个行政村绘制了284副以消防为主题的文化墙及标语,此举既美化了村容村貌,又能时刻提醒村民牢筑消防安全意识,村民们也表示,对这种兼具美观性与实用性的文化墙十分满意。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通讯员王强 摄

  办文艺汇演,绘声绘色科普知识。为了让消防安全知识不仅仅停留于书面纸面,而是更加生动形象地展示在大众面前,大队特地策划举办了主题为“消防安全进农村”的文艺汇演。每隔两周便会在农村的集市、庙会以及重要节假日巡回演出,在寓教于乐中向村民科普知识,在双向互动中让消防安全观念,牢筑村民心中。

商场大屏播放消防安全警示短视频。通讯员王强 摄

  配合新趋势,联合制作警示视频。除线下外,大队为进一步加强巩固消防安全知识普及,采取线上模式,聘请专业摄影团队拍摄了数条农村消防安全警示短视频。聚焦热点问题,高频率推出消防安全知识,并在县广播电视台利用黄金时间段循环播放。

消防知识互动墙。通讯员王强 摄

  树立新榜样,激发村民内在动力。为了最大程度地带动村民的积极性,大队在县中韩庄镇张家疃村和望都镇樊家村建设“五有”示范村,以两个村为试点在全县142个行政村推广。此举大大调动了村民的主观能动性,提高了群众防范意识,将消防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到位。

关键词:望都消防,宣传,阵地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