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16人获评保定市首届“最美养老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晓鹏
2022-01-11 21:17:2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孙晓鹏)近日,保定市第一届寻找“最美养老人”揭晓大会暨医养结合发展论坛举行,唐县福康老年公寓院长刘宝慧等16人荣获“最美养老人”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由保定市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计生协、市老年学学会指导,保定老年网主办,旨在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树立一批养老(医养结合)机构的优秀典型,倡导敬老爱老、爱岗敬业,广泛传播“养老人”的善行,推动新时代文明建设,助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

  活动现场,16位常年奋战在养老行业最前沿、取得突出成就的“最美养老人”,胸前佩戴大红花,在掌声中接过了鲜红的荣誉证书。张黎利、高香田二位获奖者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感受和体会做了典型发言。

  保定市老年学学会会长朱贺星介绍,开展此项活动,不仅展现了养老人的高尚品格,且对养老事业的发展与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养老人的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寻找“最美养老人”自2021年11月开展,共有31家医养结合单位申报46名养老工作者,经过实地走访、网上投票、专家评审、媒体公示等一系列环节,最终推选出保定市第一届“最美养老人”16名。

  在随后举办的医养结合发展论坛上,河北省医养结合促进会副会长冯浩楼给与会人员解读医养政策、医养研究和产业方向等知识;“最美养老人”获得者们围绕取得实践经验、发展瓶颈和新理念、新技术以及提升发展、互助协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关键词:保定,首届,最美养老人,评选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