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河北唐县: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全民参保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王会弟
2022-01-11 15:43:00
分享:

医保局工作人员为群众办理医疗保险。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甄慧帅 王会弟)“在家呢,我们是医疗保障局的,听说您行动不便,今天我们是专门到您家来帮助办理医疗保险的,请把您的身份证提供一下。谢谢!”

  为落实“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要求,河北省唐县全力推进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在不断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理念的基础上,安排精干力量,下沉工作一线,主动开展上门服务,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和赞誉。

  据了解,该县坚持人民至上,秉持“我下班晚走两分钟,群众就少等两小时”的理念,群众问题能解决的立即解决到位,不能马上解决的主动多方协调,并答复办理时限,让群众带着问题来,高兴满意归,这样热情周到的服务,极大地激发了群众主动参保的积极性。

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录入参保信息。

  “全民参保是系统工程,涉及人员多、范围广、任务重,为确保工作有力有序进行,我们在明确任务和职责的同时,更加注重在提升服务质量上下功夫,赢得群众的满意和认可了,开展工作也就一顺百顺了。”唐县医疗保障局局长田洪忠说。

  为切实提升全民的知晓率和参保率,该县通过电视台、《唐县发布》客户端、农村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短短两个星期把全县20个乡镇走了两遍。通过全县部门和乡镇的共同努力,截至目前,唐县2022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9.83%,提前完成任务目标。

关键词:唐县,医疗保障,全民参保,群众认可责任编辑: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