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以色列研究显示第二剂加强针增加约5倍新冠抗体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袁原
2022-01-06 10:48:07
分享:

  以色列政府4日发表声明说,初步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加强针一周后,接种者抗体水平增加约5倍。

  以色列总理纳夫塔利·贝内特在这份声明中说,研究结果显示,接种第二剂加强针一定程度上能让人免于感染新冠病毒或感染后发展为重症。

  2021年12月31日,在以色列拉马特甘的谢巴医疗中心,一名男子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新华社发,吉尔·科恩·马根摄)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这项研究由以色列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完成,研究对象是150名上个月接种了第二剂加强针的不同年龄健康医务人员。他们全都接种了辉瑞疫苗。研究显示,第二剂加强针的接种反应与先前接种剂次疫苗相似,接种者可能出现低烧、胳膊疼痛等轻微反应。

  研究人员3日测量这些接种者体内的冠状病毒抗体水平,发现平均增加了5倍。当天距离他们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正好一周。哈伊姆·谢巴医疗中心发言人史蒂夫·沃尔兹说,这说明接种第二剂加强针有用。

  不过,以色列希伯来大学流行病学家哈盖·莱文认为,健康人群不见得有必要接种第二剂加强针,因为尚不清楚他们之前接种3剂疫苗所产生的免疫力是否已完全消退。德新社在相关报道中说,抗体增加并不意味着针对感染或疾病的免疫力一定增强。

  以色列3日开始给60岁以上人群和医务人员接种第四剂新冠疫苗,即第二剂加强针。接种者须完成第一剂加强针接种至少4个月。

  德新社4日援引贝内特提供的数据报道,以色列已有约2万人接种了第二剂加强针,另有约10万人预约在今后数周内接种第二剂加强针。(袁原)

关键词:以色列,新冠抗体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