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强调 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2-01-05 10:14:45
分享:

  1月4日上午,保定市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张福建出席并讲话。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党晓龙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不懈奋斗。

  党晓龙指出,在省委书记王东峰亲自包联和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精心帮助下,市委团结带领各级党组织和全市上下,从政治关怀中找准方向,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从青春之城中激发活力,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落实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六个进一步、六个奋力”总体部署,一体化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理论武装有了新收获,真信笃行、知行合一的意识更加自觉;政治能力有了新提升,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决;干事创业有了新方向,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信心决心更加坚定;为民惠民有了新成果,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情怀更加厚植;党的建设有了新加强,进一步激发了各级领导班子和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战斗力。全市各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新动能,1000万勤劳苦干的保定人民正在创造和书写新的历史画卷。

  党晓龙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持久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党史学习教育新鲜经验,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担当新使命,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一要持之以恒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力量之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言一行见初心、一举一动担使命。二要持之以恒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保定新篇章。三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爱党之心、忧党之情、兴党之志、护党之责转化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的生动实践。四要持之以恒坚持人民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永恒的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完善县(市、区)委书记动态考核月点评机制,持续推进“每月一题”改革,完善健全“八六一”机制,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五要持之以恒发扬革命斗争精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开展“再造新保定、奋进党旗红”活动,旗帜鲜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下大气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在“准备困难”中赢得保定未来。六要持之以恒强化责任担当,始终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保定落地生根,奋力推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绽放新颜值、跑出加速度。

  张福建指出,保定市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精心组织实施,有力有序推进,整个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切实、扎实,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取得明显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实干锻造,各方面综合体现了保定特色、保定效率、保定品牌、保定标杆。希望保定市委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制,不断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全力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不断开创高品质、有韧性、典范式的区域发展新局面,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海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胡冬原以及指导组成员,市领导商黎兵、薛冰山、王保辉,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党史学习教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