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惊艳首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天齐
2022-01-01 08:51:00
分享:

新年音乐会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天齐)近日,“蓝色多瑙河——大型交响合唱新年音乐会”在关汉卿大剧院震撼奏响新年篇章,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作为本场演出的惊喜嘉宾压轴登台,团员们以清澈灵动的嗓音惊艳首秀,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当晚,伴随着大气磅礴的交响合唱,音乐会拉开了帷幕,由《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领衔,集结了《我心永恒》《我的太阳》《饮酒歌》《往日时光》《灯火里的中国》等中外经典名曲,以交响合唱的方式为观众呈现了优美动人的经典旋律。此次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郑健执棒,保利天歌交响乐团与北京首席艺术家男声合唱团联合演绎。

童声合唱团迎来首秀。

  在专业院团及艺术家的带领下,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为现场观众演绎了世界名曲《友谊地久天长》,耳熟能详的旋律令台下的观众眼前一亮又倍感亲切。值得一提的是,音乐会的返场曲目《拉德斯基进行曲》是一首经常出现在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上的经典作品,此次在著名指挥家郑健的指挥下,经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演绎。灵动跳跃的歌声,轻巧诙谐的旋律,尽显独属于孩童的天真可爱,细腻动情的“天籁之音”点燃了现场又一次高潮。

  据悉,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自10月成立开课,依托北京音乐家协会及北京音协合唱团资源,以挖掘和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天赋的少儿艺术人才为宗旨,汇聚保利剧院丰富的艺术资源,致力于打造国际化专业艺术教育品牌。未来,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将继续依托关汉卿大剧院以及保利院线全国70余家专业演出场馆的一流演艺资源 ,积极与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开展更多学习交流、同台表演、举办演出等实践活动。

关键词:保定,关汉卿大剧院,童声合唱团,亮相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