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望都消防“蓝朋友”志愿服务队深入农村宣传防火知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强
2021-12-27 14:26:44
分享:

活动现场。王强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强)为进一步织密农村消防安全“防护网”,提高农村老人消防安全能力素质,有效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近日,保定望都县消防救援大队“蓝朋友”志愿服务队走进辖区农村街道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冬春季火灾风险特点,特别是容易引发火灾的各类因素,面向农村老人群体,重点就如何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发现火情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如何逃生自救等知识进行讲解,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消防疑惑。

给老人讲解。王强 摄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筑牢了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墙”,浓厚了消防宣传氛围,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望都,消防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