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曲阳县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提速项目建设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贾祎玮 侯建红
2021-12-15 10:31:55
分享:

  “我在环保行业干了十几年了,也在全国各地参与过许多项目,但是像曲阳这样的办事效率,还是第一次遇到。”曲阳县飞灰终端处置中心项目负责人、河北揽悦环保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水远说。今年以来,曲阳县建立“一站式、一条龙、保姆式”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营商环境,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广受赞誉。

  飞灰终端处置中心项目位于曲阳县骊山工业园区,是该县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在半年多的时间内,该项目立项、土地、环评等相关前置手续接近完成,预计春节前具备开工条件,春节后可正式施工。

  高效的推进速度,得益于完善的服务体系。曲阳县委书记陈江河表示,架起政企连心桥,让服务企业有力度更有温度,必须用心、用情、用力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曲阳县积极完善领导包联帮扶体系,深入了解企业诉求与困难,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针对各重点项目,明确了联产承包责任单位,建立帮扶群,让重点领导、各相关单位、相关乡镇和企业“共聚一群”,通过微信群及时了解企业实际需求,提供政策指导,让企业少走弯路。

  近日,为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党晓龙在曲阳调研检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山区县高质量发展,曲阳县委及时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创新思路举措,破解发展难题,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和水平,建好项目库,将有限土地资源用在最能创造效益的企业和项目上,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曲阳贡献力量,努力蹚出一条太行山区县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骊山工业园是曲阳县谋划申报省级经济开发区的三个园区之一。在省级经济开发区获批前,曲阳县不等不靠,充分利用工业园区现有条件,谋划实施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该园区实行专班推进制度,定期了解项目进展及企业面临的问题。对于有需要的企业,专班提供上门服务,帮企业代办相关手续。县主要领导多次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用地、用电、道路等相关问题。

  截至目前,骊山工业园已落地3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4.7亿元。此外,工业园已收储土地2000余亩,落实了600亩建设指标,并实施了园区主干路建设,完成了输气管网建设。

关键词:曲阳,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马书广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