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高阳县中小学6万名师生投身冰雪运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杨瀰
2021-12-14 10:18:51
分享:

  寒冬时节,在高阳县西街小学操场上,同学们不畏严寒,按照老师的示范动作,一丝不苟地进行冰雪运动项目训练。据统计,目前高阳县近6万名师生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冰雪运动,带动周边群众超10万人接触或参与冰雪运动。

  “我们学校是教育部评定的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2019年修建了轮滑场地,每天下午有专人指导学生学习轮滑,冰壶、冰球运动项目目前也已经开展起来了。学校还成立教师轮滑以及陆地冰壶、冰蹴球教职工队,通过老师们示范引导带动,让冰雪运动在校园、公园、社区掀起了运动热潮。”高阳县西街小学副校长冯连武介绍道。

  春蕾小学在成功举办高阳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后,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冰雪运动训练中,对于他们来说,冰雪运动已经成为学习生活的一部分。2018年,春蕾小学开展速度轮滑运动,并建设了轮滑专用场地,几年来,春蕾小学先后选派多名老师参加省、市短道速滑项目教练员、裁判员培训,并输送优秀学员外出学习训练。2020年,该校成功申报河北省冬季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该校的王昊轩同学多次在全国、省、市级别轮滑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

  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高阳县多所学校开展了“冰雪文化进校园”活动,绘制冬奥运动文化墙,开展“冬奥会倒计时”主题队会、“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让学生了解冬奥知识,学习掌握观赛礼仪,培树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并通过孩子们的宣传,引导家长投身到冰雪活动中来,营造出“人人参与冰雪、人人支持冬奥”的浓厚氛围。

关键词:高阳县,冰雪运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