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7名联合国维和士兵在马里中部遇袭身亡

来源: 新华社  作者:王子正
2021-12-10 10:33:12
分享:

  巴马科消息:联合国马里多层面综合稳定特派团(马里稳定团)8日说,7名维和士兵当天在马里中部遭爆炸袭击身亡。

  马里稳定团在新闻公报中说,8日上午,马里稳定团一支后勤车队在邦贾加拉地区执行任务时遭简易爆炸装置袭击,造成7名维和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重伤。公报未透露遇袭维和士兵的国籍。

  马里稳定团团长卡西姆·韦恩表示,近期位于马里北部的4个马里稳定团营地成为袭击目标。

  今年以来,马里多次发生维和人员遇袭事件。4月2日,马里稳定团位于马里北部基达尔区阿盖洛克地区的一处营地遭到多名恐怖分子袭击,造成4名维和士兵死亡。

  2012年3月,马里发生军事政变。2013年4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马里稳定团。2015年5月,马里政府与北部地区部分武装组织签署和平与和解协议。同年6月,各方完成协议最终签署。然而,马里北部地区近年来一直冲突不断,中部地区的武装袭击也有增多趋势。(记者 王子正)

关键词:马里,联合国维和士兵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