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开展宣传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教育活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李忻遥
2021-12-08 14:29:24
分享:

  即日起至12月31日,保定市以“传承时代新精神,再造一个新保定”为主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宣传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教育活动,在广泛讨论和征集中深化、宣传、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

  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遵循植根历史、基于现实、特色鲜明、紧跟时代、引领未来的原则,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在原有的“崇信、重义、尚和、争先”保定精神基础上增加4至8个字,将以长城汽车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精神,以李保国同志为代表的埋头苦干精神,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群体为代表的无私奉献精神,以城中村改造、教育创新为代表的实干担当精神和以打赢三大攻坚战为代表的攻坚克难精神融入其中,旨在通过加强文化建设更好地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铸魂,让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更加充满活力、彰显魅力,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据了解,此次活动分为讨论、征集,论证、征询,投票评选,最终确定以及弘扬推广五个阶段进行。即日起至12月15日,保定市将面向全球征集能涵盖、反映保定历史脉络,体现保定地域特色,展示新时代保定城市精神,引领保定发展方向的“新时代保定精神”表述语。此前,市委宣传部先后组织人文社科专家学者,党政机关在职、退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先进模范等不同层面的代表分别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对在原有“保定精神”基础上宣传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反响热烈,创新、奉献、实干、担当等成为代表们建议的高频词汇。

  保定市要求各地各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创新载体、营造氛围,切实将此次活动作为动员激励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改革创新生动实践的有效途径,加深其对保定历史、文化的认知和了解,进一步增强“我是保定人”的自豪感,使宣传凝炼“新时代保定精神”的过程成为群众自我教育、主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凝聚起保定发展的信心和力量。

关键词:保定,教育活动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