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涿州市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发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长安 梁若曦
2021-12-06 21:13:13
分享:

涿州市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发车启动仪式现场,进行冰球运动。梁若曦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高长安 梁若曦)12月5日,涿州市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正式发车启动。

  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常务副主任王立强表示,涿州市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将带着冰雪器材、带着冰雪知识、带着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向社区走、向乡村走、向学校走、向公园走、向商场走、向门店走,织密冰雪运动推广普及的大网,全力营造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的浓厚氛围。

涿州市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发车启动仪式现场,进行桌上冰壶展示。梁若曦 摄

  为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2021年涿州市为44个村、6个社区建设50块冰蹴球场地、配备150套冰蹴球,将四季冰雪场地建在群众身边。此外,还组织开展了多项比赛和活动,大力推进冰雪活动进学校、进家庭,全市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到30多万。自9月18日至今,冰雪大篷车已经走进了46个社区,102个村。

  涿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泽培表示,接下来,涿州企业冰雪大篷车将进一步深入到群众身边,推广冰雪项目,带动群众尽享冰雪运动的乐趣,共同为冰雪运动发展谱新篇。企业冰雪大篷车“百城千乡万村”巡回活动将为涿州市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打下一个良好的群众基础,为北京冬奥会喝彩。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展示了冰蹴球、陆地冰壶、轮滑、桌面冰壶、冰球等冰雪运动,积极宣传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吸引广大市民热情参与。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