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国际新闻

北约侦察机在黑海上空迫使两架客机改变飞行高度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曦
2021-12-06 12:53:41
分享:

  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局4日说,因一架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侦察机在黑海上空穿越民用航空路线,两架客机3日被迫改变飞行高度。

  俄联邦航空运输局一名女发言人说,3日上午,在黑海公海上空,北约一架CL-600侦察机从1.1万米高空急速下降至9200米高度,穿过民用航空路线,并且没有回应俄空中交通服务机构的询问。

  10月7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北约总部,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北大西洋理事会与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会议后出席新闻发布会后离开。(新华社记者郑焕松摄)

  按这名发言人说法,两架民航班机本应经过上述区域,其中一架是从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飞往俄首都莫斯科的俄罗斯国际航空公司SU501航班。这架航班载有142名乘客,被迫下降约610米。

  她说,俄空中交通管制员迅速改变这两架民航客机的路线和飞行高度,“确保了上述黑海公海空域的飞行安全”。

  发言人说,另一架客机是马耳他航空运营商执飞的CL-650飞机,从俄南部海滨城市索契飞往北马其顿首都斯科普里。

  这是2017年11月28日拍摄的俄罗斯黑海城市索契风光。索契距离莫斯科约1700公里,是俄罗斯著名旅游城市。(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俄联邦航空运输局没有提及涉事侦察机隶属哪个北约成员国。不过,俄国防部3日说,俄方出动战机在黑海上空伴随两架美军侦察机飞行。

  俄联邦航空运输局说,北约飞机在黑海地区的飞行频率增加,给民用飞机带来风险,俄罗斯计划就此提出外交抗议。

  黑海地区今年下半年紧张局势加剧。俄国防部11月说,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在黑海水域的军事活动有所增加。俄罗斯认为,这些活动可能是对未来军事行动的演练,会对地区安全与战略稳定造成威胁。此外,北约在黑海俄边境附近上空的侦察频率持续增加。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11月13日说,美国及其北约盟国正在黑海开展计划外的演习,并在演习中动用了战略航空力量,这是对俄方的挑战。(刘曦)

关键词:俄罗斯,北约侦察机,客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