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老人骑电动车误上高速 高速交警安全护送离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赞宇
2021-12-06 16:35:1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阎赞宇)“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来的及时,我恐怕连家都回不去了”。警车上,七十岁的王老汉拉着高速交警的手激动的说。

  据值班民警介绍,12月5日上午10时许,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沿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巡逻时,在132公里处发现一位老汉正骑着一辆电动车在应急车道内缓慢行驶。身边一辆辆大型货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

  见此情景,巡逻民警立即向该老汉喊话示意停车。经询问得知老汉本想去附近的一个村庄,却迷路误上高速。老汉越走感觉越不对劲,越走越害怕,正不知道如何是好时,巡逻民警及时赶到。

  为防止危险发生,民警用警车拉载着老汉和电动车驶下高速公路。途中对老汉耐心进行了交通安全教育,告知电动车不允许上高速行驶及其危险性。老汉对自己的行为感到自责和不安,对民警的及时救助表达了深深的谢意。

关键词:高速交警,电动车,危险行为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