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在保定市竞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强调 共建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 重现秀水盛景 助力乡村振兴 推进共同富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2-06 16:08:37
分享:

  12月5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在竞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强调,共建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重现秀水盛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领出席。保定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主持。

  座谈时,党晓龙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宋领一行来保表示热烈欢迎,对葛洲坝集团给予保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河北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之际,竞秀区人民政府与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签约,共同推动保定一亩泉生态修复,这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的重要举措,是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重要内容,保定人民充满期望、寄予厚望。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战略目标,第一步是突出“新颜值”,到2025年实现一座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当前,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不断加快、雄安新区建设不断提速,保定面临重大历史机遇期,推动保定发展的任务十分紧迫,2021年、2022年、2023年是关键三年。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群众正全力以赴、拼搏竞进,积极推动城市更新,大力发展生命健康、数据服务、第三代半导体、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等高新产业,推动文化旅游、商贸物流、都市农业等产业转型升级,支持数字经济、生物经济、绿色经济蓬勃发展,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说,葛洲坝集团多年来一直关注保定、深耕保定,为保定发展作出了贡献,双方建立了深厚友谊。这次合作协议签署,是保定市与葛洲坝集团开启合作共赢的新起点,也是葛洲坝集团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以项目建设为载体,葛洲坝集团进一步发挥专业优势,对接保定环城水系规划建设,推进一亩泉生态修复,重现一亩泉秀水盛景。希望双方认真研究、共同谋划,用好保定农业资源,聚焦农业产业发展,积极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努力走出一条有特色高质量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支撑和保障。保定市委、市政府将秉承重商、亲商、扶商的理念,不断创优营商环境,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见效、群众早受益。

  宋领对保定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葛洲坝集团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保定市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正在为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砥砺奋进,全市上下干事创业热情高涨,领导干部精神饱满,推动工作有力有序。葛洲坝集团与保定市开展合作以来,集团公司已经被这片奋斗的热土所吸引,被这里的热情服务所感动。未来,集团将以央企的责任与担当、拼搏与奉献,秉持“政府有需求、我方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共赢”理念,立足保定、深耕保定,扎根保定、融入保定,“十四五”期间在保定投资1000亿元左右,紧紧围绕保定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发挥集团优势,全力推进既有合作项目,并以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为抓手,打造全新商业模式,通过发展农业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实现互利共赢,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一亩泉是保定的母亲河,见证了保定城市起源,沉淀了保定文化内涵,赓续了红色革命血脉,推动了保定繁荣发展。使这颗明珠再次绽放璀璨光华,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重任。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我市以生态复兴带动乡村振兴的示范标杆项目,将充分发挥竞秀区地缘、资源、产业、人力、政策优势和葛洲坝集团资金、技术、建设、资源整合、管理、运营等优势,通过项目建设,实现一亩泉生态修复、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三大升级。签约前,中国地质调查局水文地质环境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书记张发旺从一亩泉复涌的意义和可行性、勘查进展和复涌进度安排等方面汇报了一亩泉复涌可行性及地下勘探进展情况;南京市政院有关负责同志从项目背景、发展思路、初步方案、实施路径等方面介绍一亩泉生态修复与乡村振兴示范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市交通局、国控集团、综合执法局汇报相关情况。

  市领导侯晓平、王月衡、单有高、王保辉,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有关领导鲁中年、谢剑锋、刘明月、沈云华、燕如生、毛世勇、冉小华、周水根,南京市政院有关领导戴德胜、孙鹏出席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葛洲坝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