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保定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劼
2021-11-26 20:23:56
分享:

  11月25日,保定市打击涉税违法犯罪数据化合成作战中心在市税务局挂牌成立,保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贵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郑建军参加本次活动并共同揭牌。标志着全市税警将进一步整合双方资源、完善制度机制、做好运转保障,形成打防一体的联合作战模式,持续优化净化我市营商环境。

  近年来,全市税务、公安部门依托税警协作机制,深度配合、合力担当,打击震慑涉税违法犯罪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在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中,联合办案80余起,打掉违法犯罪团伙8个,抓捕犯罪嫌疑人48人,自首107人,查补入库总额1590.22万元。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税警联合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增强涉税违法犯罪的打击和震慑力度。

  张贵宝要求,税警双方应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继续发扬税务和公安系统能吃苦、能战斗的优良作风,依托合成作战中心,持续强化联合打击的精准度和实效性,充分发挥税务、公安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中的主力军作用,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形成“1+1>2”的效果,努力开创一体化、合成化、常态化税警协作新机制,为维护我市市场经济秩序、打击涉税违法犯罪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

关键词:保定,税务局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