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高碑店:圆梦群众微心愿 建起党群连心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月 孙畅 赵志勇 刘涵
2021-11-25 18:05:16
分享:

志愿服务队为孤寡老人清扫院子。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白月 孙畅 赵志勇 刘涵)“我只是向村干部提了一个小小的心愿,没想到我们村干部真的过来帮我打扫院子,真是太感谢了!”高碑店市同镇东二村的罗石头老人激动地说。

  9月以来,高碑店市开展了“圆梦群众微心愿,志愿服务党旗红”活动。该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通过走访征集、电话征集、公告征集和网络征集等方式广泛征集“微心愿”,并组织党员干部到困难群众,特别是空巢老人、留守儿童、城镇孤寡老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以及特殊困难群体家中拉家常、问需求,而后将“微心愿”分类统计、筛选,梳理汇总形成清单,通过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党员接单的认领方式,点亮“微心愿”,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烦心事。

工作人员在梳理“微心愿”清单。

  “一边是村里老百姓盼了好多年的路,一边是困难群众漏雨的房子,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事,哪边我都放不下,我受点累不要紧,能为群众办点实事我就乐!”高碑店市东马营镇郭街村党支部书记刘磊在得知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董春生希望修缮房顶的心愿后,马上到董春生家中查看情况,并立即联系施工队为董春生家修补房顶,又正逢村里修路,刘磊在施工现场和董春生家来回跑。

  目前,该市2万余名党员已累计为全市441个村(社区)的生活困难群众解决各类急难愁盼问题1792条,建起了党员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心坎上。

上门入户询问老人身体状况。

  该市还建起了心愿墙,号召广大志愿者参与活动,积极发动社会非公企、爱心人士参与认领。10月9日,该市兴华路街道党工委对外发布了80条困难家庭“微心愿”,短短十天时间,80条微心愿就全部认领完毕,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为辖区群众提供血压计、血糖仪、老花镜、米、面、油、行李箱、坐便椅等生活用品。

关键词:高碑店,群众,微心愿,党群连心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