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唐县:科技助农服务到地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甄慧帅 戴少鹏 芦玉山
2021-11-26 20:26:43
分享:

专家面对面为果农讲解。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甄慧帅 戴少鹏 芦玉山)近日,随着气温降低,果树已进入休眠期,此时正是进行整枝修剪的最佳时期。为切实解决果农们的技术壁垒和果园管理问题,11月20日,保定市唐县科协邀请市科协、河北农业大学的果树专家到唐县白合镇润升合作社开展“科技惠民助农下乡”活动。

  据了解,润升合作社种植苹果已有8个年头,种植面积1000余亩,年产苹果25万公斤。现在果树到了盛果期,良好的土质土壤加上日照充足丰富、昼夜温差大等绝佳条件,结出的果实香甜可口。但由于合作社缺乏技术支撑和管理经验,这些苹果个头小,色泽不匀,长相不好,导致售价低,市场销路打不开,这些难题摆在果农们面前。唐县科协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马上联系了保定市科协和河北农业大学的专家来唐县进行专业指导。

  果树专家们来到田间地头,展开现场教学,对如何进行果树施肥浇水、病虫害防治、整枝修剪、苹果套袋、透光着色、保花保果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亲自示范,手把手给果农传授果树修剪技术,对果农们现场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师傅们”讲得认真,“学员们”听得入神,这种接地气的教学方式深入人心。

专家为果农示范剪枝。

  “以前我们也不懂什么管理技术,就是凭土办法进行种植,现在可好了,听了专家们的耐心讲解,掌握了很多新知识,提升了技能,以后就按照专家们教我们的进行科学管理,争取明年获得大丰收!”参加现场指导的果农这样说道。

关键词:唐县,科技服务,到地头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