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创建“节约型机关”倡议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
2021-11-25 09:54:13
分享: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推动全市党政机关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更好发挥各级党政机关助力“3060”双碳战略目标实现、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实现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倡议: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发扬勤俭节约优良传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不断增强资源能源节约意识,养成科学合理利用资源能源的好习惯,提高节约型机关创建水平。

  节约用电。充分利用自然光照,减少照明设备能耗,工作完成后及时关闭电脑、打印机、饮水机等用电设备电源。合理使用空调,严格控制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

  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增强节水意识,养成节水习惯。创建节水型机关。完善节水制度,普及节水器具,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坚决避免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的发生,提倡水资源的二次利用。

  节约用纸。提倡双面用纸,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充分发挥电子政务的优势,非涉密文件尽量通过电子公文形式传送,进一步减少纸质公文印制数量;修改文稿在符合保密安全相关要求前提下,尽量在电子媒介上处理,减少纸张消耗。

  节约用餐。深入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活动,引导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良好习惯,让“光盘行动”成为一种时尚,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节约经费。加强办公设备和公务用车的维护、保养,确保设备完好,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寿命。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降低办公费用支出,减少会议、出差等公务活动的经费开支。

  绿色出行。认真践行“135”绿色出行理念,1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步行,3公里范围内的出行尽可能选择骑车,5公里范围内的出行优先选择公交。外出进行一般非紧急性公务活动,尽可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紧急公务活动需使用公务车辆时,尽量拼车同行。

  垃圾分类。按照“减量化、资源化”原则,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日常管理及回收利用体系,让主动分类、自觉投放成为一种生活习惯,自觉担负社会责任和义务,共同守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

  完善制度机制。坚持将制度建设、行为养成、文化培育贯穿创建工作全过程,运用好行为节能、管理节能、技术节能等手段措施,推进节能宣传和创建行动,确保创建工作环环相连、任务层层落实。

  推行绿色办公,倡导低碳生活,共创美好家园。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力争到2022年底全市70%以上的县级及以上党政机关达到创建要求。

  倡议就是承诺,承诺就是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养成良好的节俭习惯,形成崇尚节俭的道德风尚,自觉做勤俭节约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创建“节约型机关”,落实市委、市政府“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部署要求,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做出积极的贡献!

  2021年11月24日

关键词:机关事务管理局,节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