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易县坚持人民至上开通“群众直通车”为民解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1-10-27 15:28:56
分享:

  “洒水车的声音小多了,多谢你们!”近日,易县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对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时,这名网友对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非常满意。

  原来,这名网友前些天通过易县群众直通车窗口留言反映易县城内某路段的洒水车早晨5点开始放歌曲,影响孩子休息。收到留言后,易县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及时将此问题交办至相关部门。当日,该县执法局通知环卫公司在此时间段进行洒水作业时将洒水车上播放的音乐的音量调至最低,避免扰民。

  今年以来,易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今年8月,该县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办公室,进一步拓宽党和政府同人民群众联系的渠道,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和关心的难点、热点、堵点、痛点问题。为此,该县在官方微信公众号“易县发布”首页设立“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窗口;同时,向社会公布直通车电话、电子邮箱,并开通问题提交网上填报通道,群众可以通过网上留言、发送短信及电子邮件的方式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该县县委书记县长群众直通车办公室在接收到这些信息后,会及时对反映的问题进行核实,报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并交办相关县直部门或乡镇进行解决,解决结果及时进行反馈,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据了解,自今年8月27日以来,该县群众直通车平台共核实受理123条,合并后交办77条,满意率96.4%。(来源:河北新闻网)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