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开放大学“相约i-早教”获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霁 葛学涛
2021-10-27 15:28:57
分享:

  日前,在教育部牵头、中国成人教育协会组织开展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评选中,保定开放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发起的“相约i-早教”项目获评“全国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这也是本次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在深山区脱贫村开展的乡村振兴项目。

  今年以来,保定开放大学驻上下跑村工作队着眼乡村振兴、教育先行,通过开展“相约i-早教”项目整合资源、拓展途径,围绕学龄前儿童生理和心理发展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培养,探索出城市与山区教育资源双线并行、共享共建新模式。在项目实施中,保定开放大学驻村工作队首先建立“i-早教实验室”,借力我省首家农村社区教育实验室在上下跑村挂牌的契机,利用丰富的数字资源和先进的信息技术为幼儿学习提供支持服务。工作队还启动了“博士支教计划”,组织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博士组成的“博士支教团”与当地教学团队开展教研活动,进行业务培训和教学指导,提升当地学前教育教学水平。

  目前,该项目已形成“村切入+乡推广+县辐射”运作机制,构建起“3+9+X”运行模式,即从理想信念、美育自然、人文素养3个主题出发,建立9个模块化项目,进而衍生出X种因地制宜的多类型实践活动。

关键词:保定开放大学,学习,品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