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到高碑店市调研并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家座谈会 保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大企业顶天立地 更需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铺天盖地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0-27 15:28:58
分享:

  10月26日下午,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提出的“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来到所包联的高碑店市调研,主持召开中小微企业家座谈会。他强调,发展仍是解决保定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道路中,会有这样那样的风险,但最大的风险仍是不发展或者发展慢的风险。当前,保定高质量发展,既需要长城汽车公司这样的大企业顶天立地,更需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铺天盖地。

  在中小微企业家座谈会上,河北鑫宏源印刷包装有限责任公司、赫清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金邦泰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大嘴福餐饮有限公司、河北家兴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山之田模型设计有限公司、河北天启通宇航空器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航捷模型科技高碑店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企业业务板块、员工数量、经营现状、营业规模、转型升级、自主创新、招工用工等情况,并围绕产业数字化、核心科技研发、优化营商环境、加大人才引进、加强专业人员培训、缓解融资难、推动项目落地等内容提出意见建议。党晓龙认真倾听、不时插话,针对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现场办公。

  党晓龙强调,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发展中小微企业是基础、提高中低收入群体收入是根本、持续推动消费复苏是关键。高碑店市经济基础好、发展活力强,目前共有市场主体46296户,数量位居全市前5名,各级政府务必高度重视,持续关心支持市场主体的经营发展。生活中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这些小商品,大多是由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生产销售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它们的作用极其重大。我们既要“留住青山”,又要使“青山常绿”,让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奋发作为、创造财富。

  党晓龙强调,当前保定机遇无限、活力无限,广大中小微企业一要在把握大势中坚定信心。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以及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等重大机遇,把握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最终消费需求引领的产业发展趋势,把握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战略方向和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战略目标,找准发力点,把企业做大做强,为地方发展多作贡献。二要在坚守主业中创新发展。希望企业家进一步坚守实业、保持定力,不断创新、锐意进取,重信守法、以诚立业,情系桑梓、扎根保定,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三要在优化环境中强化保障。市委、市政府永远与企业家心连心、永远是企业家的坚强后盾。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扎实落实各项政策,全面提供要素保障,贴心提供涉企服务,为企业在保定创新创造、创业创富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参加会议。

关键词:党晓龙,高碑店市,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