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项目落户涿州市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2021-10-18 00:23:56
分享:

  10月13日,笔者从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获悉,由国家发改委批复、教育部主管、中国农业大学建设的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将于今年年底在涿州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开工建设。

  在该项目中,中国农大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通过打造种业支撑关键技术创新平台、高水平国家农作物新品种区试平台、国际一流的分子设计育种平台、育种前沿科技创新平台、育种大数据与智能决策平台、国家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估研究与科普平台六大平台,重点针对我国种业科技创新存在的问题,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以京津冀为核心,主要针对玉米、小麦、棉花三大作物,兼顾旱地作物和蔬菜,构建国家级农作物育种创新基地,形成从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到应用推广的种业全产业链创新体系。基地抓住目前国际种业科技创新的关键前沿科技问题,开展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估、种子关键技术创新以及植物表型组学的研究与开发,进一步推进我国种业体制深化改革和提升种业科技创新能力,获得一批国际公认的、具有重大科学价值的原创性基础研究成果和应用技术突破,大幅度提高作物育种效率,促进我国种业健康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该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2020年11月获教育部批复,项目总投资32924.39万元,项目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预计2023年建成。

关键词:国家作物分子育种创新中心,项目,涿州市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