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信银行证券信托保险医疗环保咨询等业务板块负责人举行工作座谈 深化多领域合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孟丽
2021-10-14 17:33:09
分享:

  10月13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刘志华牵头带领的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信托、中信保诚人寿、中信医疗、中信环境、中国咨询等业务板块负责人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围绕全力支持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险、企业上市、城市更新、环保、信贷等方面的对接交流,深化多领域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注入强大活力。

  党晓龙对刘志华一行来保表示欢迎,对中信集团给予保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保定面临的战略机遇和发展态势。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大兴国际机场全面运营,北京非首都功能加快疏解,保定区位优势日益凸显,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的主题,明确了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的奋斗目标,提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的工作主线,确定“三步走”战略目标和“三聚焦一加强”战略部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1—9月份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党晓龙指出,中信集团作为金融与实业并举的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实力雄厚,是保定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中信集团能够继续深耕保定,深化医疗领域合作,共建整形和生殖专科,积极参与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针对城中村改造居民安置和人才保定建设,共同研究制定福利保障规划和人才引留政策;强化国资国企改革咨询服务,助推国有资本形成“8+4+3+N”格局;加强上市企业培育,做好上市跟踪服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帮助更多本地企业加入“上市阵容”;围绕城市更新,探索成立城市更新基金,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有效盘活土地资产;发挥自身在水务和环保领域的专业优势,优化水处理、危废处置等环保设施布局,推动发展循环经济;在提升存贷比上下功夫,主动对接市场主体,健全金融服务体系,激活金融活水,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保定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刘志华简要介绍了中信集团整体发展情况。他表示,保定是中信集团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集团将发挥自身特色优势,整合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咨询、实业等多种业务资源,在城市更新、国企改革、医疗服务、信贷融资、地方政府债券、政务服务等多方面为保定提供综合服务,推动双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全力服务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信医疗健康产业集团副总经理、中信医疗基金董事长孙辉,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助理兼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贾宏伟,中国国际咨询副总经理、发展与战略研究院院长王刚,中信证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邱振缨,中信建投证券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子慧,中信信托创新业务部总经理类凡,中信环境市场及投资发展中心总经理段士伦分别介绍相关业务情况。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副行长常辉锋,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崇生一同来保。

  市委常委、秘书长侯晓平,副市长王建峰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信银行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