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及时处置一起行车道停车危险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阎赞宇
2021-10-14 17:33:0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阎赞宇)近日,高速交警保定大队及时处置一起行车道停车危险行为。

  据了解,10月9日清晨,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巡逻到京港澳高速石家庄方向123公里处时,看到一辆白色丰田的小轿车停在左侧第一行车道上,一女子站在高速公路中间绿化带中,该车仅开启了危险报警闪光灯,此时路面雾气较大,后方来车纷纷紧急刹车避让,现场十分危险。民警立即使用警灯、警报进行预警提示,并在丰田小轿车后方规范设置反光锥筒做好安全防护。

  经民警询问得知,该名女子和丈夫驾车外出,行驶至此时突然发现车内机油故障灯亮起,一时不知所措便将车停在第一车道上,随后丈夫步行到距此三公里的徐水服务区买机油,留下妻子站在车旁等候。而且该车钥匙竟然被其丈夫拿走,无法发动车辆。

  民警得知情况后立即护送该女子转移到应急车道以外,同时通知高速公路救援部门赶赴现场,将该车拖至应急车道内。半小时后,女子丈夫赶到,民警对这对夫妻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做出了相应处罚。

关键词:高速交警,行车道,停车,危险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