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涿州发放231万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奕 欧阳道平
2021-10-14 17:33:09
分享:

涿州市人社局就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工作听取企业意见。 通讯员 刘奕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奕 欧阳道平)近日,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做好辖区企业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工作,已为157户企业18000人发放231万元。目前,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发放工作还在持续中。

  “这个政策‘红包’对我们企业来说,不仅仅是‘及时雨’,更是‘雪中送炭’。为我们输送了‘营养’,增添了发展的动力。”北京航天赛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涿州分公司主任田振敏感慨道,由于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涿州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及时落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等惠企、稳企政策,及时稳定了公司的员工队伍,帮助他们纾解了困难,让企业得以在疫情之下抢占先机,稳步复工复产。

涿州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为企业解读相关工作。 通讯员 闫鹏 摄

  截至目前,涿州市共有660户企业符合稳岗返还条件,涉及人数34000人,预计发放金额458万元。目前已发放企业157户,涉及人数18000人,已发放金额231万元,后续还将持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补贴资金。

  据了解,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是一项为企业减负、让职工受益的惠企政策,是涿州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作用,扩大政策惠及面,涿州市人社局主动作为,主动与企业联系宣传稳岗返还政策,为企业答疑解惑,同时大力推行“免申即享”“免跑即领”“免证即办”经办模式,采取后台数据比对方式,比对核实企业和参保人员享受政策条件,免除证明材料,精准向符合条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确保参保失业人员方便快捷申领失业保险待遇。

关键词:保定,涿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