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保定:敬老爱老迎重阳 文艺汇演送温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韦子斌
2021-10-13 15:15:29
分享:

2021第六届保定市重阳节群众文艺汇演为老年人献上一场文化盛宴。 韦子斌 摄

  长城网讯(通讯员 韦子斌)九九重阳金光照,万紫千红大地明。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10月12日,保定市举办“永远跟党走,最美夕阳红——2021第六届保定市重阳节群众文艺汇演”,为老年人献上了一场热烈喜庆、亮点纷呈、喜迎重阳的文化盛宴,也把今年的敬老月活动推上了高潮。

  此次文艺汇演由保定开放大学(保定社区教育学院)、保定群众艺术馆、保定军校纪念馆、保定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乐满家俱乐部和全民素养联盟共同举办,以“永远跟党走,最美夕阳红”为主旨,分为永远跟党走、祝福祖国、最美夕阳红三个篇章,充分展现了广大老年朋友爱党爱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演出在开场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现代京剧《智取威虎山》、舞蹈《烽火狼牙山》、歌伴舞《祝福祖国》、综合表演《天下乡亲》、大合唱《追寻》等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红色文化盛宴。其中,舞蹈《烽火狼牙山》成功刻画了五壮士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光辉形象。演出结束时,台上台下近千人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手中挥舞的红旗汇聚成红色的海洋,点燃了现场的氛围,引发了全场人士的爱党爱国共鸣,一起为祖国高歌,一起为新时代发声,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保定开放大学校长李树进在致辞中向全市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并简要介绍了该市社区教育、老年教育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绩。李树进介绍,保定的老年文体活动异常活跃,已经成为全市群众文化的中坚力量和城市繁荣的靓丽风景线,推动了群众文化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对加强社区治理、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关键词:重阳节保定市群众文艺汇演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