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体育

遗憾!世预赛12强赛中国男足客场2:3 负于沙特队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肖世尧 胡冠 王海洲
2021-10-14 17:33:10
分享:

  新华社沙特阿拉伯吉达10月12日电(记者肖世尧、胡冠、王海洲)12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举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B组第四轮比赛中,中国男足客场2:3负于沙特队。

  面对前三轮保持全胜的沙特队,国足主教练李铁首发再次变阵为532阵型,力图通过防守反击寻找机会。沙特队则在上半场通过高位逼抢占据主动。第14分钟,沙特队断球后在中国队禁区前打出精妙配合,纳吉远射破门帮助主队首开记录。

  第33分钟中国队错失绝佳机会。张玉宁在中场摆脱后送出直塞球,武磊高速插上单刀射门被沙特队门将扑出。四分钟后沙特队扩大领先优势,加奈姆右路传中,纳吉在后点将球撞进球门,打入个人本场第二粒进球。

  下半场开始,两球落后的中国队换上前锋阿兰和洛国富加强进攻。这一换人在第46分钟立刻收到效果,中国队连续配合后由阿兰斜传送进禁区,洛国富停球后直接凌空吊射帮助中国队扳回一球。

  进球后中国队在场上一度占据优势,但第71分钟沙特队替补出场的前锋布赖坎抢点破门,3:1,沙特队再次扩大领先优势。

  第86分钟,吴曦在禁区外远射,沙特队替补出场的门将卡尔尼扑球脱手将球漏进球门。虽然边裁判罚越位,但主裁判经过视频回看确认进球有效,中国队又追回一球。

  伤停补时阶段中国队曾获得绝平良机,可惜洛国富在禁区内的近距离射门被守门员扑出,中国队最终2:3遗憾落败。

  同组本轮另外两场比赛中,日本队2:1击败澳大利亚队,阿曼队3:1战胜越南队。目前沙特队四战全胜积12分领跑,澳大利亚队三胜一负积9分排名第二,阿曼队和日本队同积6分,中国队一胜三负积3分排名第五,越南队积0分小组垫底。

  根据赛程,下一轮比赛中国队将于11月11日在主场迎战阿曼队。

关键词:沙特,世预赛,中国男足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