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0-14 17:33:21
分享:

  10月12日上午,保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有关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在河北大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时的讲话精神等,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感悟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领悟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凝心聚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要坚定不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上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要坚定不移唱响坚持人民至上的主旋律,积极构建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均衡化的高品质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京津冀最具生活成本竞争力”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要坚定不移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应对准备,在“准备困难”中赢得保定未来。要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坚决反对“台独”等分裂势力,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动祖国完全统一早日实现多作贡献。

  会议指出,生物安全关乎人民生命健康,关乎国家长治久安,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贯彻落实生物安全法,完善系统治理体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牢牢把握生物安全主动权。要积极发展生物经济,依托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河北农大等重点科研院所合作,加快建设一批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等创新平台,培育引进一批高素质生物安全人才,加强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广生物育种、生物制药等领域新技术产业化应用,推动生物安全领域科技创新不断取得新进步。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王东峰书记在河北大学看望慰问广大师生时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大对河北大学等驻保高校的支持力度。河北大学初创于1921年,100年来扎实办校、潜心育人,取得了巨大成就,为我国教育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全市、全省改革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河北大学即将迎来100周年校庆,各级各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高校建设发展,推动河北大学在新时代取得更大成就。要全力支持驻保高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打造驻保高校教育矩阵。要充分发挥保定驻保高校多的优势,推进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不断深化校地合作,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留保创业就业,放大知识溢出效应。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用最新的民族工作理论政策指导实践。要摸清全市民族工作底数,加强民族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要持续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结合“四史”教育,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着力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保定,扩大会议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