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总裁徐丰举行工作座谈 用好数字赋能新引擎 汇聚城市发展新动能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10-12 16:28:33
分享:

  10月9日晚,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科技数字城市群总裁徐丰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做强数据服务产业、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助力发展都市农业、推进数字城市建设、普及推广智慧医疗、打造现代物流体系和参与推动职业教育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致力于用好数字赋能新引擎,汇聚城市发展新动能,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党晓龙对徐丰来保表示欢迎,对京东集团一直以来给予保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京东与保定的合作项目给予充分肯定,随后简要介绍了保定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深化合作意向。他说,保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处在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今年以来,保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全省前列,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当前,全市正以做大做强数据服务产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数字服务外包产业;以第三代半导体为抓手,加快集成电路产业布局;以推行智慧政务为突破口,积极推进数字城市建设。京东集团是保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合作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京东集团继续深耕保定,充分利用自身大数据技术优势,助力保定发展以数据采集、清洗、加工、治理、安全、评估、交易和增值服务等为主的数据服务产业,打造全国数据服务产业基地;利用庞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结合保定县域特色产业,助推地方品牌和优势产品扩大市场份额,占领全球市场,加快实现乡村振兴;利用企业信息化技术,为保定科技农业、设施农业、有机农业发展提供“私人订制”式服务,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利用智能城市操作系统,做强“城市大脑”,做细“神经末梢”,突出便民服务,帮助保定打造国内智慧城市示范工程;利用推广智慧医疗的经验模式,聚焦国际医疗基地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在保定构建智慧医疗新生态,促进全市医疗服务便捷高效;利用自身智能物流平台,合力打造更加智慧、安全、高效的现代物流体系;利用企业资源,深度参与保定职业教育发展,与驻保院校合作,推行产教融合,推广智慧教育,共同培养专业人才,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徐丰简要介绍了京东集团的发展定位、战略规划、业务模式以及近期重点工作。他表示,保定具有显著的区位优势、良好的产业基础,城市未来发展理念和发展路径与京东集团的未来发展规划高度契合。京东集团作为一家以供应链为基础的科技服务型企业,将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围绕保定发展数据服务产业、县域特色产业和都市农业,以及建设智慧城市、普及智慧医疗、建立现代物流等方面的现实需要,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推动更多项目落地,助力保定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京东科技集团数字城市群副总裁兼京津冀战区总经理成芳一同来保。

  市领导侯晓平、王建峰、宋红敏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京东集团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