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定兴县启动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海涛 贾月莹
2021-10-11 18:37:09
分享:

启动仪式上,专业冰球队带来激烈表演赛。

  长城网讯(通讯员 徐海涛 贾月莹)10月9日,定兴县社区和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专业运动团队带来激烈的冰球表演赛,学生代表接受专业人员现场教学指导,并体验VR滑雪。

活动现场,学生体验VR滑雪。

  近年来,定兴县大力推动冰雪运动普及发展,多措并举助推冰雪产业做大做强,面向社区、农村、学校开展群众性冰雪运动,喜迎冬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冰雪运动。目前,该县有初级滑雪场2个、室内真冰馆1个、室内仿真冰馆1个、室外轮滑场1个;组织成立了定兴县冰雪运动协会,组织冰雪社会体育指导员50余人,开展冰雪运动普及和指导服务;为了扩大群众参与规模,该县积极做好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宣传,推广冰雪项目体育文化,通过组织冰雪运动赛事、开展以“逐梦冬奥、激情相约”为主题的微视频、书画活动,持续加大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力度,真正把冰雪运动送到百姓“家门口”,鼓励大家走向冰场、走进雪场。

  据了解,该县已连续举办过两届冰雪运动会,日前正在积极筹备定兴县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截至目前,该县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已达15万余人。

关键词:定兴县,冰雪运动,推广普及责任编辑:李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