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长城原创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日成 李珊珊
2021-10-12 16:28:24
分享:

2021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现场。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王日成 通讯员 李珊珊)10月11日,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在军校广场拉开帷幕。

  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于10月11日至17日期间集中举办。保定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通信办、市综合执法局、市文广旅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保定市委、人民银行保定分行等部门协同开展。

现场进行万人签名活动。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积极参与网络治理”万人签名活动,并对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网络安全卫士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本次活动聚焦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六大主题日,着力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等基层活动,发动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共建共治网上精神家园,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中国人民银行保定支行向群众宣传网络金融知识。 长城网记者 王日成 摄

  保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海波介绍,建设网络强市、“数字保定”,打造“全国数据基地”,离不开健康、有序、和谐的网络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应该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保定将大力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推动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提升广大网民的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水平,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为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营造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2018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本届活动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紧密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建设一个高品质、有韧性的现代化新保定,精心设计宣传活动载体,丰富创新宣传方法手段,线上线下紧密结合,力争打造一场惠及全民的网络盛宴。

关键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启动 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