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保定市首家县域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正式揭牌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新磊
2021-10-08 18:29:43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杨新磊)近日,保定市阜平县举行史家寨乡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仪式,标志着保定市县域社会工作迈入快速发展新阶段。

  作为保定市首家正式运行的县域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2021年7月以来,阜平县民政局确定了史家寨乡社工站项目承接服务机构,并制订工作计划,建立社工站服务平台,推进基层民政服务力量与专业社工队伍、传统民政服务与专业社工服务融合发展,构建社区公共服务网络、社区多元协同治理网络、社区公益慈善网络,努力形成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社会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不断提升基层民政服务的专业化、精准化水平。

  9月初,自社工驻站以来,服务站走访困难群众126户,问卷调查300余份。同时,该站积极联合史家寨乡政府、乡养老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影院、中秋饺子宴、老年人防诈骗等系列服务活动,并针对有关社会组织举办5场专业服务培训讲座,得到服务对象和本土社工的肯定。

  接下来,按照“政府扶持、社会承接、专业支撑、项目运作”的思路,培养和引导全市社工力量广泛参与社会救助、为老养老、儿童关爱、社区治理、社会事务等民政服务,紧密贴近基层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需求,创新民政服务供给方式,引入专业社会工作理念和方法,打通民政工作服务群众“最后一米”,提升民政服务对象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关键词:保定,第一家,县域乡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揭牌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