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10月11日启动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10-08 12:12:32
分享:

  据保定市委网信办消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将于本月11日在军校广场拉开帷幕。

  本届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继续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将结合相关领域法律法规、政策标准、重大举措以及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大力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

  据悉,开幕式当天,我市将举办“自觉维护网络安全,积极参与网络治理”万人签名活动,并对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公益广告、网络安全卫士获奖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此外,从10月12日-17日,我市将依次开展主题鲜明的校园日、电信日、法制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广泛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家庭、进商超等,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自2014年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保定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7届,各级各部门创新方式方法、深入基层一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今年,我市正着力探索建立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关键词:国家网络安全,宣传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