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率保定市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对接考察 抓保供 谋创新 促合作 奋力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9-30 13:14:33
分享:

  为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落实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京考察精神,今天(9月29日),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北京市,与有关国家部委、金融机构、科研院所及部分央企、北京市属企业、中关村上市企业等对接,分别与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张玉卓,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国家电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金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劲,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会长、利亚德集团董事长李军及北京中关村银行董事长郭洪,用友网络董事长王文京,联想控股CEO李蓬,物美集团董事长张文中、总裁许少川,东华软件CEO侯志国,中科大脑CEO李浩浩,网库集团总裁李军保等中关村上市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冬季取暖保供、全球碳中和产业高峰论坛、科技创新、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工作和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进行深入交流。市委副书记、市长闫继红参加活动。

  座谈时,党晓龙首先对部委领导,企业董事长、总经理等高管给予保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保定面临的发展机遇、呈现的发展态势和擘画的发展蓝图。他说,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和大兴国际机场顺利通航,保定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保定紧紧抓住重大战略机遇期,积极服务首都、对接北京、联动雄安,全力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精心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的干部群众拼搏奋进、激情工作,保定的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强劲、成效突出。今年1-8月份,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居河北省第1位。保定产业基础雄厚,民营经济十分活跃,发展潜力巨大。保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了“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到2025年,通过聚焦“新颜值”,一座现代化新城拔地而起;到2030年,通过聚焦“高质量”,全面融入以北京为主导的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大格局;到2035年,通过聚焦“新品质”,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魅力绽放,唱响新时代雄保“双城记”。实现既定目标离不开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各级各界、各行各业的大力支持。

  党晓龙说,保定市希望与中国科协紧密合作,推动创新驱动与经济发展高效结合,建立学会与企业深化合作的利益共享机制;围绕科学普及,推动科技馆高标准设计运营;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办好全球碳中和产业高峰论坛,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希望中国石油、国家电网在能源保障方面给予保定大力支持,与保定不断拓展合作领域,联手布局氢能、光伏等新能源产业,加快农村电网改造,支持并参与将在保定举办的全球碳中和产业高峰论坛,助推能源相关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在优势互补中实现互利共赢。希望中国证监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保定高质量发展,在企业上市培训、企业定点培育及辅导监督等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助力保定推动上市公司倍增计划,为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希望金隅集团深耕保定,做好绿色矿山开发,打造高端建材品牌;围绕涂料行业,做大做强产业,壮大发展动能。希望中关村上市公司紧紧抓住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契机,加快在保定布局发展信息智能、生命健康、数据服务、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保定市委、市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积极跑办对接,强化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张玉卓、戴厚良、辛保安、曾劲、李军、王文京、李蓬、张文中、郭洪、侯志国、李浩浩、李军保等分别介绍了协会、企业发展现状以及资本市场改革、能源储备供应等情况,并就现有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大家表示,保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优越、产业基础雄厚、交通体系发达,文化底蕴深厚、机遇前所未有、发展潜力巨大,与保定的合作源远流长,成果丰硕。今后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在产业方面,加强与保定对接合作,做好存量,谋划增量,寻求更深入更广泛的合作空间,在行业内发挥规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共同推动保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能源方面,支持保定办好全球碳中和产业高峰论坛,助力保定打造碳中和产业之都;努力做好保定能源保障保供工作,实现共赢发展。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国科协及所属学会、联合体继续与保定开展全方位合作,聚集更多人才推动保定高质量发展,同时加大科学技术普及力度,为保定科技馆建设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关村上市企业将充分利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要素,结合保定优势资源,促进地企间深入合作,共同推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在金融服务方面,中国证监会将在企业引导、市场培育、宣传培训做好服务,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为保定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贡献力量。

  中国科协领导束为、吕昭平,中国石油高管黄永章,金隅集团高层姜英武、刘文彦、姜长禄、郑宝金等分别参加座谈。

  活动期间,党晓龙、闫继红等一同参观了利亚德集团展示中心。

  省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闫勇参加中国证监会座谈活动。

  市领导侯晓平、王建峰,以及相关市直部门、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关键词:党晓龙,考察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