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涿州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涿州市举办特色农产品汇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长安 朱博
2021-09-28 18:09:01
分享:

  9月26日,涿州市举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在特色农产品汇展区内,硕果盈枝的盆栽苹果、紫玉米深加工营养茶、克隆组培繁育的蝴蝶兰花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吸引了众多来宾。

  此次活动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共设展区面积约6000平方米,参展涉农企业42家,涉及蔬菜、农副产品、肉蛋奶等品类。为助力农产品销售,涿州市融媒体中心把直播间搬到了汇展区现场,帮助农民直播带货。

  近年来,涿州市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重点打造“一核、一带、五区”农业产业布局。积极发展节水农业、绿色农业、设施农业、优质高效特色农业,集中力量打造生猪屠宰集群和特色水稻产业集群。发挥农业科技创新驿站平台优势,完成督亢秋成和邵村花田两个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试验场对接高附加值农业合作项目,将实验成果及种植技术推广到周边村民,带动当地农民就业,促进农村经济发展。

  “此次活动集中展现了涿州多样的农耕文化、乡村振兴图景、脱贫攻坚成果,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涿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国华说,下一步将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程,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产业,传承与保护农村非物质文化,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涿州,特色农产品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