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保定新闻

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张亚德
2021-09-28 18:09:01
分享:

  按照省政府批复,经省教育厅核准,日前,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正式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

  2020年12月7日,省政府批复同意将各设区市的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开放大学,更名工作由所在市政府提出申请,报省教育厅核准。2021年6月27日,省教育厅正式发函,同意保定广播电视大学(以下简称“保定电大”)更名为保定开放大学。更名后,学校隶属关系、管理体制及原有学历与非学历办学权等保持不变,继续接受保定市政府领导和教育主管部门管理,业务上接受河北开放大学指导和管理。

  为做好全市电大系统的更名转型工作,去年年底以来,保定电大专门成立了更名转型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同时,该校相继召开了转型发展业务能力提升培训会和更名转型推进会、督导座谈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县(市、区)电大分校,指导其做好更名转型各项工作,协调解决办学场地、师资队伍等相关问题,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质量,确保全系统更名转型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创建于1979年的保定电大是一所利用现代信息技术,面向全市开展现代远程教育的市属成人高校。成立42年来,该校坚持系统办学,形成了以市级电大为中心,21所县(市、区)分校为基础,依托“一路、一网、一平台”功能完善的办学体系和完整的教育网络,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20余万人,非学历培训40多万人次,为保定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了大批实用型人才。

  该校主要负责人表示,更名后,保定开放大学将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办好市县两级开放大学,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精神,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努力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开放大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学习的需求,使保定开放大学成为服务我市全民终身学习的重要力量和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的有力支撑,为推进保定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关键词:保定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保定开放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