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开发“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 共同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白冰
2021-09-24 15:18:50
分享:

  9月22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广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就“双碳”背景下,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进行交流。

  党晓龙强调,要依托保定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合作开发“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共同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党晓龙对张广军一行来保表示欢迎。他说,联合动力是我国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商和风机全生命周期服务商,形成了全球领先的新能源高端装备技术创新体系。国能联合动力技术(保定)有限公司是我市电力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企业充满活力,发展才有源头活水,才能基业长青。助推企业做优做强是地方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我们将竭尽全力帮助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当前,“风光储”一体化项目契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是推动能源结构调整、加快节能减排的有效途径,项目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希望企业依托保定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基础,积极对接中国工程院、英利(中国),合作开发“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在保定研究探索应用场景,打造综合能源运用示范区,加快培育形成产业新的竞争优势。同时,要不断开拓市场、扩大产能,根据地区风光能资源禀赋,加强与省内张家口、承德,以及陕西、甘肃、新疆等地的联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驭风计划”,推进地区分布式光伏发电和分散式风电建设;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央企合作,创建一批零碳示范社区、园区,扩大市场占有率和份额。希望企业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构建京雄保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坚持深耕保定,通过将北京制造项目向保定疏解,把保定作为关键技术和零部件研发制造基地,以及与华北电力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共建国家新能源工程实验室,加速产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电力装备制造产业,共同谱写“中国电谷、低碳保定”新篇章。

  张广军简要介绍联合动力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保定拥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基础扎实、发展潜力巨大,是企业风电产品重要的生产制造基地。在“双碳”目标背景下,国内清洁能源市场迎来了蓬勃发展新局面,企业加强与保定市的全面合作,既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自身业务发展的现实需要。企业将把保定作为未来发展布局的重点城市,与英利(中国)深入对接,共同开发“风光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项目,擦亮“中国电谷”新名片,助力保定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申艳杰等一同来保。

  市领导张贵宝、侯晓平参会。

关键词:党晓龙,国家能源集团联合动力技术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