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通讯员

“双节”期间 保定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吕晓璇
2021-09-20 19:26:25
分享:

市场监管工作人员正在检查商品。

  长城网讯(通讯员 吕晓璇)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保定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领域内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佳节。

  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围绕节令食品质量安全开展节前专项检查。以冷藏冷冻肉类、水产品、酒类、糕点(月饼)、食用油等产品为重点品种,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做好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工作,规范食品加工经营行为。徐水、高碑店等地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 外卖安全共同守护”活动,对辖区内饿了么、美团等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部分食品安全隐患问题责令限期整改。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曲阳县将旅游景区、商场、车站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大型游乐设施、场内机动车辆以及公共场所乘客电梯、危险化学品企业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设备及液化气瓶充装站纳入重点检查对象。检查企业13家,检验检测电梯148台,起重机械24台,压力容器56台,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白沟新城开展节前市场价格行为检查,加大对节日食品,特别是猪肉、禽蛋等民生重点领域的价格检查,严厉打击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满城区开展节前商品包装计量检查,对辖区内超市销售的月饼、酒精饮料、茶叶、保健食品、化妆品、加工农副产品净含量是否准确、是否存在过度包装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节日计量秩序,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消费计量环境。

  节日期间,保定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市场监管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同时,提醒消费者,一旦发现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可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或者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举报投诉。

关键词:保定,市场监管,双节,检查责任编辑:王日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