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交通

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查处一起高速公路违法停车行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雪
2021-09-17 16:52:3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雪)9月12日,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在视屏监控中一辆黑色小轿车停靠在高速公路第一行车道内,后方未摆放任何警示标志,该车司机停车后打开后备箱寻找东西,后方大车呼啸而过情况十分危险,民警迅速出警将车辆带领到安全地带了解有关情况。

  据了解,该车驾驶员称自己准备去往外地,行驶途中发现自己的车辆前机舱冒烟,好像是着火了,便将车辆停在第一车道。然而此时驾驶员并未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随后,民警打开机舱之后发现发动机有渗油的情况,推测可能是车辆发动机长时间运转致使渗出来的油蒸发之后冒烟。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告诫其高速公路随意停车的危害性,并先将车辆拖里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在此提醒广大车主:“歇息”、“拿东西”、“方便”、“打电话”,都不可以在行车道内停车,如真有特殊状况导致车辆无法行进或者遇到突发状况请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打开车辆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方的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驾乘人员迅速撤离至高速公路以外,及时拨打报警求救电话,确保自身安全。

关键词:高速,违法停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