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满城新闻网 > 本地要闻

满城区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转观念强作风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赵大鹏 苏淑静
2021-09-17 16:52:41
分享:

  “我们党员干部要以更大决心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以更大力度变革束缚发展的陈规陋习,以更大魄力革除桎梏发展的体制机制,真正做到解放思想、焕发激情,转变作风、实干担当,为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贡献满城力量。”9月8日,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动员大会上,满城区委书记刘永胜说。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满城区自9月初至12月底,在全区广泛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该区成立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各单位“一把手”为活动第一责任人,制定下发《关于开展“激情奋进‘十四五’、实干担当开新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突出问题导向,精准对照聚焦明晰方向路径、聚焦破除思想禁锢、聚焦提升能力素质、聚焦担当负责实干、聚焦严肃纪律规矩、聚焦办实事开新局等“六个聚焦”开展大讨论,切实掀起一场“头脑风暴”;要求每名党员干部要做到“六问”,着眼自己干了什么,干的效果怎么样,还有什么没有干好,有什么该干的没有干,问题症结在哪里,下一步怎么改、怎么办等方面,认真检视反思,把思维理念、胸襟视野、责任担当、精神状态等方面突出问题找实找准,挖深挖透,明确改进方向和努力措施;各区级领导带头,做好分包指导,区大督办和“两办”督查室持续跟踪督导检查,定期通报情况,推动活动取得实效。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4个月,将按照认真学习研讨、深刻检视问题、开展对标行动、推动成果转化、组织系列访谈“五个载体”统筹推进,并将大讨论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单位服务能力大提升评估项目,作为检验和考察干部的重要内容,营造全体干部“转作风、提效能、比干劲、看实绩”的浓厚社会氛围。

关键词:满城区,体制机制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