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委书记

党晓龙与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一行举行工作座谈 共同探索订单式职业人才培养新路径 以高水平职业教育助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姚琳
2021-09-17 16:51:08
分享:

  9月15日下午,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与中国民航大学党委书记曹胜利一行举行工作座谈,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开展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党晓龙强调,双方要深入对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订单式”职业人才培养新路径,以高水平职业教育助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

  党晓龙对曹胜利及中国民航大学给予保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说,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雄安新区加快建设,保定作为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的区域性中心城市,正处在京雄保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机遇期,正在加快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保定教育资源丰富,拥有17所高校、25万在校生,被教育部列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市域试点,职业教育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民航大学作为中国民航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最高学府,是保定期待的合作伙伴。希望保定与中国民航大学携手,充分利用地缘优势,发挥学校在学科、师资、管理等方面的特色专长,通过中国民航大学、本地院校与航空公司三方合作办学模式,共同探索“订单式”职业人才培养新路径,统筹推进育人方式、管理机制、保障机制、就业通道等方面创新,培养更多机务、安检、空乘、空保、地服等民航专业技术人才,为我国民航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人才保障。同时,希望以此为契机,全面提高保定职业教育水平,不断增强新时代职业教育的竞争力和吸引力,以高水平职业教育助力京雄保一体化发展。

  曹胜利一行简要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及所属职业技术学院基本情况,畅谈了与保定开展合作办学的原则和模式。曹胜利表示,中国民航大学将积极参与到保定发展战略中来,加快与保定院校在合作办学、专业建设、师资联合培养、技能培训、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合作步伐,为保定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职业教育事业、打造职业教育发展高地贡献力量。

  副市长杨伟坤,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胡占房参加座谈。

关键词:党晓龙,中国民航大学责任编辑:马书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