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问政河北
  • 古莲花池
  • 白石山风景区
当前位置: 领导动态 > 市长

闫继红到涿州市调研检查强调 全力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刘澜
2021-09-17 16:52:18
分享:

  9月14日,保定市政府市长闫继红到涿州市调研检查重点项目建设、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安全生产等工作,并围绕推进相关工作召开座谈会,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在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农业科技园,闫继红实地查看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现场、国家无病毒葡萄原种苗培育基地、精准渔业项目基地、国家玉米功能基因组研究平台和花卉基地,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产品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她指出,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农业科技园科研成果丰硕,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突出贡献,生动实践了中国农大师生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家国情怀。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聚焦科技引领,把科技创新摆在现代农业发展的核心位置,加强新技术、新品种创新研发。要树牢市场观念,积极对接京津冀市场消费需求,以企业为主体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要健全对接机制,利用好与中国农大的良好合作模式,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打造国内领先的“农业中关村”、世界一流的“种业硅谷”。

  在中央广电总台涿州文化产业综合项目指挥部,闫继红认真查看项目规划图纸,详细听取工作汇报。她强调,这一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新闻舆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对推动我省文化传媒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涿州经济高水平转型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政治站位,加强服务保障力度,举全市之力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典范工程。涿州市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加强与中央广电总台的对接沟通,积极引进更多文化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在现场座谈会上,闫继红听取了涿州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乡村振兴等工作汇报。她强调,涿州区位特殊、机遇难得,要紧紧围绕“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这条主线,充分发挥区位和资源优势,精准对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内涵,加强古城保护利用开发,扎实推动城中村改造和城市更新。要对标先进,在经济发展、品质生活之城建设、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全市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王国发一同调研中国农业大学涿州农业科技园有关项目并讲意见。市领导单有高、王保辉、宋红敏参加调研。

关键词:闫继红,涿州,调研责任编辑:马书广